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去年翘尾行情能否复制 创业板成最大风险?

去年翘尾行情能否复制 创业板成最大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4日16:48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在IPO重启的背景下,沪指近几个交易日表现亮眼,周三,其全日涨幅超过1%,日线成功实现三连阳,强势表现令投资者有所期待。去年12月沪指“圆月弯刀”式的走势仍令市场记忆犹新,今年又能否复制年尾行情?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在IPO重启的背景下,沪指近几个交易日表现亮眼,周三,其全日涨幅超过1%,日线成功实现三连阳,强势表现令投资者有所期待。去年12月沪指“圆月弯刀”式的走势仍令市场记忆犹新,今年又能否复制年尾行情

与此同时,创业板指继周一创下8.26%的历史跌幅后,周三再度上演过山车式的跳跃行情。分析认为,其低迷行情影响市场做多情绪,或将拖累反弹脚步。

大盘强势三连阳 能否复制去年12月走势?

尽管IPO重启的消息对市场形成冲击,但大盘近几个交易日表现却较为抢眼。周一,大盘仅下跌0.59%,接下来第二个交易日,更加上涨0.69%,周三,沪指大涨1%以上,盘中最高上探2260.87点,触及九月中以来新高,至此日线实现三连阳。

分析认为,尽管IPO重启的消息一度重创了市场,但长远来看,利空出尽是利好。有观点指出,对于A股而言,继三中全会改革政策明朗之后,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就是IPO重启。此番IPO重启确立,意味着“利空出尽”,反而有助于化解不确定因素,夯实市场底部,展开新一轮反弹行情。

事实上,近几日大盘的连续走阳让投资者对年底行情有所期待,而2012年12月的A股“否极泰来”的行情还让人记忆犹新,当月,上证指数大涨14.60%,一举将此前几个月的累计跌幅尽数收复。大盘能否复制去年走势?

北京股商认为,大盘在权重股护盘下呈现出强势反弹,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优先股等政策对蓝筹股构成长期利好,蓝筹股护盘态度坚决,主板市场未来将保持当前趋势震荡上行。

另有分析认为,目前,IPO重启对股指的冲击逐渐平复,但其带来的影响却刚刚开始。市场风格正逐渐发生改变,以银行、券商和电力等为代表的蓝筹股开始走强,蓝筹股的春天逐渐来临。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