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债市大跌 全球最大债基PIMCO陷入七连赎

债市大跌 全球最大债基PIMCO陷入七连赎

华尔街见闻2013年12月04日13:18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投资者持续撤离债券基金投入股票型基金,导致PIMCO旗舰基金失去了全球最大开放式基金的宝座。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指数基金现在是最大的开放式基金。

11月PIMCO旗舰基金净流出资金达到37亿美元,格罗斯管理的全球最大的债基意外连续7个月陷入净赎回,按趋势PIMCO今年资金流出规模将创史上最大。

据晨星数据,截止11月底今年PIMCO Total Return Fund 净赎回规模达到369亿美元,可能出现1987年PIMCO创立以来最大年度赎回规模。

PIMCO此前仅经历过一次年度资金净流出,2011年PIMCO旗下基金出现49.7亿美元的赎回。

投资者持续撤离债券基金投入股票型基金,导致PIMCO旗舰基金失去了全球最大开放式基金的宝座。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指数基金现在是最大的开放式基金。

美联储接近收缩QE,是债券基金需求下跌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投资者担心利率下跌将拉低现有债券的价格。

截止本周一,今年巴克莱US Aggregate债券指数的回报率为-1.72%。该指数覆盖大部分美国固定收益市场,并且是格罗斯旗下基金的基准参考指数。

形成对比的是,美国主要股市同期大涨超过20%。

值得欣慰的是,11月PIMCO旗舰基金的资金流出规模显著减小。6月份其赎回规模达到96亿美元,创PIMCO有史以来最高。

据晨星数据,截止本周一,今年格罗斯旗舰基金的回报率为-1.2%,亏损幅度小于参考指数。

在年初大亏之后格罗斯调整了策略。目前他亲睐期限较短的国债,因为相比长期国债,前者受利率上涨的冲击较小。

据晨星数据,在截止周一的最近3个月中,PIMCO旗舰基金回报率为2.44%,高于基准指数1.13%回报,并优于93%同业的表现。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