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方通信入股银星金融

东方通信入股银星金融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4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东方通信公告,12月2日公司与杭州银星金融设备有限公司及其现有股东签署增资协议,公司通过设立100%控股的持股公司投资4000万元增资入股银星金融,占银星金融51%股权。

杭州银星金融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提供银行对公自助设备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自动封装机、盖章机、自助回单打印机、对公自助银行(自助票单机)、卡密盾终端、智能卡库等。

此次投资可谓“双赢”。银星金融与东方通信同处金融电子行业,其产品有效地补充了东方通信金融电子产业产品线,并形成优势互补,有助于公司金融电子产业从单一银行对私业务提供商、服务商向具有完备的对公对私产品线及服务内容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银星金融长期从事银行对公业务产品及系统的研发,熟悉银行的业务流程并具备较强的研发能力,但相对而言公司规模较小,其市场开拓能力和服务能力较弱。通过整合资源、拓展业务、控制风险等措施,利用东方通信现有的市场和服务网络可促使银星金融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市场竞争力。

未来几年银行渠道变革将促使社区银行、智能银行、金融便利店等银行新型网点迎来较好的发展期,同时,银行在自助设备的多样性上也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以适用网点变革。本次投资进一步完善了东方通信的金融自助设备产品线,提升了公司未来产品的布局能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