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西部企业8家过会 陕煤股份能否率先尝鲜IPO

西部企业8家过会 陕煤股份能否率先尝鲜IPO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3日11:04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会有哪50家企业能率先“尝鲜”IPO?据梳理统计,因有关券商、会计所、律所涉案而使得其IPO发行遭受影响的IPO过会企业共计达32家,而在剩余的51家企业中,主板约6家,中小板约16家,创业板29家。其中两家主板过会企业陕煤股份和中邮速递融资规模达百亿,入围此次获准发行的51家企业“名单”。业内分析称无论是监管层还是其企业本身,都会考虑到市场的承受能力而选择发行时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30日下午,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意见》发布后,需要一个月左右时间准备工作,才会有公司完成相关工作程序,预计2014年1月,约有50家企业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

83家已经通过发审会的企业,会有哪50家企业能率先“尝鲜”IPO?据梳理统计,因有关券商、会计所、律所涉案而使得其IPO发行遭受影响的IPO过会企业共计达32家,而在剩余的51家企业中,主板约6家,中小板约16家,创业板29家。

其中两家主板过会企业陕煤股份和中邮速递融资规模达百亿,入围此次获准发行的51家企业“名单”。业内分析称无论是监管层还是其企业本身,都会考虑到市场的承受能力而选择发行时机。

83家过会企业以江浙粤京为主 西部8家

经梳理统计,已过会的83家IPO企业名单中,长三角地区、广东和北京的企业数量遥遥领先,其次是西部、中部、东北和华北地区的企业。

长三角地区共有21家企业过会,其中江苏12家、浙江5家、上海4家。广东地区和北京各有16家企业过会。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仍未改变东多西少的格局,但整个西部企业加起来仍有8家企业过会,加上中部的6家,一共有14家,几乎与广东、北京持平。此外,福建有5家企业,东北地区有4家企业以及山东、河北、河南共有5家企业过会。

除西安天和防务以及募资额高达172亿元的陕西煤业外,西部地区的过会企业还有成都天保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博腾制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甘肃宏良皮业以及麦趣尔集团。

此外,83家过会企业以创业板及中小板公司为主,其中拟冲刺创业板的达到43家。拟在中小板上市的公司达到30家。而拟在主板上市的公司仅10家。

观察还发现,在证监会公布的83家IPO企业过会名单上,排在前5名的企业,均为科技型公司。(文末附83家IPO企业过会名单一览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