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商基金吴鹏飞:基于注册制的IPO重启将重构市场估值体系

华商基金吴鹏飞:基于注册制的IPO重启将重构市场估值体系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3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曹乘瑜

对于《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华商优势行业基金经理吴鹏飞认为,此次IPO制度改革与历次改革最根本的区别是方向不同,过去更多的是从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角度来推动资本市场改革,这次则更注重构建自身的市场化体系建设。本次改革的远景方向是清晰的,也是资本市场体系构建力度非常大的一次改革。

对于IPO制度改革带来的机会,吴鹏飞认为,应该分两方面来看:一方面,IPO改革对市场短期存在冲击,毕竟待上市的公司数量较多,预计1月份开闸,明年新股上市节奏会比较密集,而且新的规则短期会对中小股票形成压力;另一方面,中期来看,基于注册制的IPO重启为市场提供了很多好的标的,刺激了资金的流动,进而驱动估值体系变化,这是一个中长期预期逐渐兑现的过程。IPO改革改变了资金的评估体系和标的的波动区间,但不会影响对于标的属性的认知。预计2014年是储备之年,是经济过渡之年,随着改革的逐步推进,未来将会孕育出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