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感恩节周末零售额同比下滑2.9%

美感恩节周末零售额同比下滑2.9%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3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12月1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感恩节和随后的黑色星期五及周末假期,全美零售额将达57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91亿美元下滑2.9%。

报告显示,在感恩节后的首个周末,在实体店和通过在线购物的美国消费者达2.48亿人次,略高于去年同期的2.47亿人次,但人均消费额较去年同期下滑3.9%,仅为407美元。调查还显示,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期间,美国人在线购物占总购物支出的比率进一步提高,达到43.7%,高于去年的40.7%,人均在线消费增加了5美元。

感恩节到圣诞节前后是美国传统上最主要的购物季,这段时间全美零售额通常占全年零售总额的五分之一以上。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修·谢伊表示,今年的感恩节假期零售额下降主要是受整体经济复苏缓慢且不少商家提前促销影响,不过他表示依然对今年年末购物季的销售状况保持乐观,维持此前3.9%的年增长预期。(刘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