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禁止在创业板借壳上市令创业板指一度重挫6.60%

禁止在创业板借壳上市令创业板指一度重挫6.6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2日10:13分类:创业板

核心提示:证监会通知,明确禁止在创业板借壳上市。12月2日股市开盘,创业板个股普遍重挫,创业板指曾一度下跌6.60%,最低报1276.56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证监会周末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关于在借壳上市审核中严格执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标准的通知”。明确表示,禁止在创业板借壳上市。12月2日(周一)股市开盘,创业板个股普遍重挫,创业板指曾一度下跌6.60%,最低报1276.56。

据了解,“通知”剑指壳资源炒作等问题,将借壳上市标准提升至等同于IPO上市标准,以期达到抑制市场炒作、防止审核标准不一带来的监管套利等目的。

香港2004年就已经专门修改《上市规则》,规定凡是企业一旦注资规模构成“非常重大的收购事项”,比如未来收购或注入资产净值相当于壳股本身净值的一倍或以上;或是这些注入资产所贡献的盈利为原壳股的一倍或以上等,将成为反向收购个案,注入资产必须当新上市公司处理,此类交易所涉及的相关注入资产,将要通过等同新上市公司上市的审批程序。这也就是说,上市公司在保持上市资格的前提下,应对公司重组所能注入的资产有一定限制。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