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添富双利增强债券

汇添富双利增强债券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2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汇添富双利增强债券

股债灵活配置 对冲单一风险

汇添富双利增强债券型基金(简称“汇添富双利增强债券”)是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11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资产,通过精选信用债券,并适度参与权益类品种投资,在承担合理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基础上,力争实现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股债灵活配置,对冲市场风险:汇添富双利增强债主要投资于债券资产,通过精选信用债券,并适度参与权益类品种投资。股债投资的灵活配置体现出该基金既具有债券型基金相对低风险的特点,又可通过适度参与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来力争增强收益,兼顾投资者对资产低风险和收益性的需求。

债券中长期具投资价值,短期提供建仓机会:“十二五”以来国内债券市场步入快速发展期,债券市场的投资品种日益丰富,利率债、信用债、可转债等品种均提供了更多的有收益优势的投资选择。目前利率债、信用债已处于近年来高位,其中利率债得到市场较高认可,面临较好的战略建仓时机。信用债绝对收益率较高,能满足多数刚性配置资金对收益的要求。可转债估值仍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在一定债底保护下有机会博弈股市的反弹。短期内受资金面收紧影响,债市走势震荡,为基金成立后的建仓提供良机。

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投研实力雄厚:汇添富基金公司现管理的固定收益类资产规模位居行业前列,拥有较为完整的固定收益产品线,固定收益管理运作经验丰富。在宏观研究小组和信用研究小组的合力保驾护航下,在过去几年中,汇添富基金把握住了债市主要的波动脉络,中长期投资绩效显著。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其固收产品规模合计超过330亿元,彰显了公司固收团队不俗的管理能力。此外,公司在固定收益类产品设计方面创新不断,是业内最早发行理财债券类产品的公司之一。

投资建议:汇添富双利增强债券基金精选信用债券,并适度参与权益类品种投资。基金公司固定收益团队投研实力较为雄厚。基金既具有债券型基金相对低风险的特点,又可通过适度参与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来力争增强收益,兼顾投资者对资产低风险和收益性的需求。汇添富双利增强债券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低,追求中长期稳健收益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