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张国庆:注册制将推动A股产生大级别反弹

张国庆:注册制将推动A股产生大级别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9日17:2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张国庆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独家采访时表示,中国股市经历震荡后会迎来大级别反弹,而推动核心就是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山晓倩)11月29日,第九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张国庆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独家采访时表示,中国股市经历震荡后会迎来大级别反弹,而推动核心就是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张国庆发表演讲。中国金融信息网 吴丹摄

张国庆指出,中国股市目前处在历史低点,接下来仍会保持震荡。投资者不应着急介入,因为震荡将很残酷。但过了震荡期后,中国股市会迎来大级别反弹。这种反弹一方面对应中国经济转型的成功,另一方面对应了社会更加稳定和进步,第三个方面对应中国股市更加健康。

他表示,推动反弹的核心就是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注册制要成功推行,必须要做一些前期工作,这些工作都为中国股市做出了贡献,优化了投资环境,推动了投资意愿的上升。而退市制度与IPO是一个硬币的两面,健全退市制度对市场大有好处,会让一些好公司进入市场。

在此背景下,张国庆明年看好转型过程中受政策扶持的,本身资质良好的,诚信的上市公司。他认为,在选择股票时,尤其是中长线,一定要注意诚信问题。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