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周道炯:注册制将影响二级市场估值体系

周道炯:注册制将影响二级市场估值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9日16:39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注册制是在成熟市场较为普遍采用的制度,周道炯认为,注册制改革的推进需要各方面因素配套,在改革过程中要清醒认识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一蹴而就,需要完善诸多方面。

证监会原主席周道炯29日说,注册制是发行制度改革的必经之路,符合市场化改革方向,将对二级市场估值体系带来重要影响。

周道炯是在“第九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注册制的成功实施需要市场运作比较规范,有完善的发行制度作为保障,发行人、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要有较强的诚信自律能力,具备成熟的投资理念和市场化监管手段。

注册制是在成熟市场较为普遍采用的制度,周道炯认为,注册制改革的推进需要各方面因素配套,在改革过程中要清醒认识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一蹴而就,需要完善诸多方面。

周道炯说,注册制将实现资本市场新的历史性跨越,但注册制不是自由上市,从核准制到注册制,并非股票发行不再审核,而是转变审核方式和重点。可以预见,这一改革将对二级市场整个估值体系带来影响。(完)

[责任编辑:李晓纬]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