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祁斌:四大举措推动资本市场化发展

祁斌:四大举措推动资本市场化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9日15:11分类:市场动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九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11月29日在北京举行。此次年会主题为“强国梦 正能量”。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在年会上表示,推动资本市场化发展有几方面的重要举措:第一,健全多层次市场体系,这是今天中国经济金融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简政放权,突出标志性的举措是推进股票注册制改革。第三,大力发展各类机构投资者满足老百姓的理财需求专业服务,同时推动养老体系改革与资本市场发展实现良性互动。第四,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以开放促改革。我国金融市场市场化程度需要进一步提高。

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祁斌发表演讲。中国金融信息网 吴丹摄

发言实录:

推动资本市场化发展有几方面的重要举措,健全多层次市场体系,这是今天中国经济金融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现代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激发更多的市场活力,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增长。第二简政放权,突出标志性的举措是推进股票注册制改革。第三,大力发展各类机构投资者满足老百姓的理财需求专业服务,同时推动养老体系改革与资本市场发展实现良性互动。第四,加快对外开放步伐,以开放促改革。我国金融市场市场化程度需要进一步提高。三中全会决定对于开放是浓墨重彩,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简政放权推动市场化改革的同时必须加强监管,否则市场没有足够的纪律性没有一定的秩序,所有的改革建设都变为不可能,所以加强监管和监管的重心向事中事后转移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肖主席讲保护投资者就是保护资本市场,这是非常明确的宣誓。同时防范金融风险,我们是发展中国家而且是非常多元化的快速转型的国家,我们还是要谨防出现系统性风险或者区域性风险。我们改革的目标服务于实体经济,服务于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这些都做好了,实现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