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私募大佬开始布局成长股

私募大佬开始布局成长股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29日10:33分类:市场动态

尽管已近年末,市场资金高度紧张,但私募大佬吴伟志旗下的新基金还是在短短两周内募集成功,募集规模超过7000万元。分析人士表示,正是由于认可股市机会正在展现,春播时机已到,大户倾向于借助优秀私募开始布局股市。

部分房地产资金正在流入股市。中欧瑞博四期自11月18日启动发行后,短短两周时间已经募集7000万元,其中部分资金来自于客户从房地产投资当中抽出的资金。有位购买了中欧瑞博四期产品的客户观点非常有代表性:“表面看深圳等地房价依然红火,其实投机需求减弱,对炒房前景看淡,而股市的机会正在展现,愿意将部分资金配置在股市。”

李嘉诚近日公开出售物业,表达了不会赚取“最后一个铜板”的忧虑,也被地产投机客视为地产泡沫已到了危险阶段的信号,在寻求新的资产配置过程中,已经熊了多年的股市被这些资金重新考量。部分从地产投资中抽身的资金正转战股市,深圳部分旗舰营业部负责人也表示,三中全会过后,部分资金流入股市,其中不乏原来投资于房地产的资金。

尽管资金面偏紧、经济增速下滑等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但部分私募大佬认为,春播时机已到。吴伟志说:“2013年临近结束的时刻,'冬藏结束,开始春播’这句话最能代表我此刻的想法,6年熊市最大的功劳,就是将估值泡沫比较彻底的挤压释放,上证综指目前的市盈率不足10倍,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低于1995年和2005年熊市低点,全流通市场美国股市目前的市盈率是25倍,A股的吸引力非常明显。”

私募开始播种成长性股票。吴伟志表示,从2003-2005年股市熊末牛初的经验来看,优秀成长股大大提前于市场指数,同样,不少成长确定性较高的公司,2013年以来的股价脱离市场整体表现,呈现逐级向上的牛股走势,熊末牛初阶段,应该开始积极播种了。

深圳菁英时代陈宏超表示,行情中长期向好,总体是个逐级向上的,个股会出现行情分化,继续高增长的公司,后续会有可能不断创出新高,但未来增长乏力的,估值过高的股票,可能会停滞,也可能会回调。

吴伟志表示,底部区间震荡虽然磨人,成长型投资已经时不我待,将争取把握好市场区间震荡的机会,逢低逐步加仓成长确定性高的优秀成长股。(记者 屈红燕)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