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第九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今日在京召开

第九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今日在京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9日09:01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主题为“强国梦 正能量”的第九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会议分为大会主题演讲、形势政策专场和改革发展专场,并设有互动讨论环节。近50家主流媒体将对此次盛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号角。11月29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主题为“强国梦 正能量”的第九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了监管部门领导、经济学家、金融机构高管、上市公司负责人等,围绕改革新动力、监管正能量、市场升级版和监管改革与注册制等重点问题展开讨论。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在加强监管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推进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金融创新,丰富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

借此政策东风,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周道炯在第九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致开幕词时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资本市场指明市场化、法制化方向,有助于资本市场的顶层设计,资本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难得的发展机遇。中国证监会原主席周正庆在做主题演讲时表示,借改革春风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中国证监会主要领导也做了关于“资本市场现状及改革重点”的演讲。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将从“保险资金运用要实现突破”的方面阐述未来保险资金如何合理使用。此外,中国银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青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张承惠、财政部财政科学院研究所所长贾康 、沪深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等都发表了精彩演讲。

第九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将对《决定》以及最新监管政策、改革举措阐述进行深入探讨,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会议分为大会主题演讲、形势政策专场和改革发展专场,并设有互动讨论环节。近50家主流媒体将对此次盛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中国证券市场年会自2004年开始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年会旨在为中国资本市场提供一个分享观点智慧、推动理性改革的交流平台,目前已成为我国证券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峰会之一。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