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券商观点

■券商观点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9日04:2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金公司:A股有望出现反转

经过近四年的调整,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速变化趋势已经有较为充分的认识。改革成为左右明年市场走势和结构分化的关键因素。2014年A股有望进入实质性反转,而不是反弹。2014年沪深300指数有望实现约20%的收益。

2014年全面转向乐观,主要是因为过去大家不看好中国经济的理由正在发生变化。市场低估了经济增长正面的因素和改革的预期,全球主要经济体对明年的预测都比今年高。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不管A股还是H股都是10年以来估值低点。实际上,改革为股市打开了中期上升通道。

   调高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三公消费禁令对餐饮消费的冲击只有一个季度的影响,非公消费的增长较好。中国经济整体比较健康,只要经济增长比较正面,影子银行和债务都不是最大问题。

建议布局三类行业。首先是地产板块及地产产业链上的建材、钢铁;其次是大众消费品行业,包括家电、食品饮料等;最后是金融领域中的券商和保险。主题投资方面也将继续活跃,除了持续强调的大众消费之外,国企改革、兼并收购、无线互联网应用延伸、锂电池等将是2014年值得期待的主题。

申银万国:打破存量博弈困局

申银万国对2014年的行情趋于乐观,建议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伴随经济进入平台期以及市场化改革方向的进一步明确,政策的不确定性有所下降,市场风险溢价将有所降低;而改革制度红利的释放将有助于提升股市中长期预期收益率。短期看,经历2013年的“结构性牛市”后,市场财富效应增加,股市吸引力逐步提升。市场潜在的新增资金包括养老金、退出房地产开发的资金、期货资金等,股票市场存量博弈困局有望逐步打破。

经历2013年的“高歌猛进”,高估值成长股需要一段时间“休养生息”,短期内面临的风险和压力包括:年报业绩证伪压力、IPO重启与新三板扩容可能造成的分流压力、年底机构锁定收益获利回吐、风险偏好阶段性下降等。从中长期看,成长股依然是转型期重点的投资方向,转型带来的行业市值结构变迁已经深入人心。从海外经验看,转型期新兴成长指数阶段性回调幅度一般不超过35%。春节后,2013年年报业绩风险释放、去伪存真,高估值成长股有望重新出发。

国泰君安:踏准三波反弹行情

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进一步向下调整至7.2%附近。增长目标向下调整得越低,意味着转型推动力越大。改革目标将取代增长目标,成为稳定就业的抓手。

全市场流动性水平整体将维持在偏紧水平上,以限制通胀并推进改革。平衡发展意味着对当前投资增长的限制以及消费和服务领域的进一步推动。政府对消费领域和服务业领域的政策将进一步倾斜,相关板块的市场空间会扩大。

A股市场转型和引擎重建之路或经历三次挑战,相伴而来有三次浪潮。第一波来源于信用风险重建;第二波是企业盈利能力重建;第三波源于增长信心重建。每一次重建都将使A股形成20%以上的反弹空间。

国泰君安认为,信用风险重建即将开始,12月中上旬A股市场可能在信用风险重建后迎来反弹;盈利能力重建最快可能始于2014年年中;增长信心重建最快将于明年三季度开始。A股市场在2014年将迎来平衡市中的三波反弹。在宏观环境稳定条件下,极可能出现三次反弹一次高过一次的结果。

改革是手段,转型是目标。2.0版阶段的改革特征是分进合击,即多方向改革政策可能同时启动并加速。2014年改革主题性投资机会将贯穿全年。建议重点关注转型的两个核心改革领域:国企改革和产能过剩行业治理。(本报记者 李波 整理)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