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专家建议发展直投基金和场外市场服务小微企业

专家建议发展直投基金和场外市场服务小微企业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9日04:2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业内专家28日在首届“证券公司直投基金服务小微企业融资座谈会”上表示,发展直投基金等专业投资机构以及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证券公司柜台市场等场外市场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有效方式。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表示,目前证券公司柜台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随着业务的不断展开,有望成为场外市场的重要创新发展着力点。

中证资本市场监测中心产品备案与审查部主任陈春艳表示,截至10月底,已有19家直投子公司发起设立35只直投基金,计划募集资金合计501.7亿元,已募集资金合计298.4亿元,完成募集计划的59.5%。

此次座谈会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证资本市场监测中心主办。中证资本市场监测中心与德州市政府、中国技术交易所等5家单位在会上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蔡宗琦 赵静扬)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