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明星股调整创业板“掉队”

明星股调整创业板“掉队”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9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魏静  

本周三,以华谊兄弟、光线传媒为首的明星股集体涨停,成功带动创业板指数走出盘局;不过,好景不长,周四明星股集体出现休整,潜能恒信等明星股更出现大幅下跌,这令创业板指数的弹升明显落后于主板指数。

创业板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期间一度跟随大盘出现冲高;但尾市随着主板指数收窄涨幅,创业板指数的涨幅也有所回吐。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小幅上涨0.54%,报收1336.66点,全日表现始终落后于主板指数。

个股表现方面,尽管明星股的涨势有所停歇,但创业板内部的赚钱效应却依然显著。创业板内部昨日正常交易的327只个股中,有190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安诺其、顺网科技、硕贝德等13只个股强势涨停,当日有多达69只个股涨幅超过3%;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131只个股中,潜能恒信封死跌停板,海兰信、中青宝等7只个股当日跌幅超过3%。

分析人士表示,以华谊兄弟为首的明星股本月以来虽持续拉涨,但市场看涨情绪依然较为强烈,预计这类股票的暂时休整不会导致创业板指数随之回调,不排除短暂休整后再度成为创业板指数“领涨军”的可能,投资者不宜过分看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