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欧央行警示美联储削减QE风险

欧央行警示美联储削减QE风险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9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欧洲央行27日发布报告,针对美国削减货币刺激规模的风险发出严重警告,呼吁欧元区政策制定者采取更多措施,为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带来的市场震荡做好准备。

欧洲央行在当日发布的最新金融稳定报告中称,尽管市场条件出现好转,但5月份以来,由于美联储暗示要缩减目前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量,导致欧元区金融体系面临的外部风险有所增加。

欧洲央行在报告中还称,“从5月份开始,全球债券市场出现明显的重新定价,这主要是由于美国货币政策预期的改变,外汇市场扩大的波动和紧张主要显现在新兴经济体上”,而欧洲的机构投资者在债券市场面临的风险将大于银行。该央行呼吁欧元区政策制定者采取措施,确保银行、保险、养老金等机构有能力应对收益率从史上最低水平回升至正常水平。

目前部分业内人士预计,若下周的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势头足够强劲,美联储可能于12月份就开始缩减量化宽松。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