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暖信号频传外资唱好 今年A股能否脱“熊”?

暖信号频传外资唱好 今年A股能否脱“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8日17:06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继罗杰斯表示看好A股后,高盛集团也出炉报告唱多A股。另有数据显示,近期全球市场对中国股市的积极情绪已经明显升温。在此种背景下,今年A股能否摆脱“熊冠全球”的称号?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继罗杰斯表示看好A股后,高盛集团也出炉报告唱多A股。另有数据显示,近期全球市场对中国股市的积极情绪已经明显升温。在此种背景下,今年A股能否摆脱“熊冠全球”的称号?

高盛唱多中国股市 外资看好暖信号频传

高盛集团最新出炉的一份报告吸引了市场的瞩目,该报告称,当前发达经济体增速正在反弹,而部分新兴经济体所实施的政策也在提振本国市场。在此背景下,建议买入中国股票。

报告将中国股市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超配”,还强调,中国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和平衡性正在提高。报告认为,中国银行股将会经历“适度的估值扩张”。同时,高盛也对俄罗斯股市唱多,看好能源股的前景。

与此同时,美国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EPFR)在最新发布的周度资金流向报告中表示,近期全球市场对中国股市的积极情绪已经明显升温。EPFR数据显示,在最近的8周中,该机构监测的中国股票型基金有7周实现“净吸金”。尤其是在截至11月20日的最新一个统计周中,当周有大量外国投资资金涌入中国股票基金,显示出外资对中国股市信心明显增强。

而世界级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近日也再三指出了对A股的看好。他表示,“最近几个月,我又买了四五只中国公司的股票,根据政策动向,我会进一步的增持,这是五年来,我第一次看到机会。”具体来看,他看好内地环保、铁路、医疗、旅游和农业等行业股票。罗杰斯表示,未来几十年农业将是最佳投资方向之一。“中国政府也发了信号,要支持农业的发展。未来大家最好的工作,就是运作农场或者是做农夫。”

创业板风光难掩沪指“落寞”A股难摆脱“熊冠全球”称号?

不过,A股今年以来表现到底如何呢?尽管创业板指回调后再度上冲,但其演绎了近一年的无限风光仍然难掩大盘的“落寞”。截至2013年11月28日,沪指今年来最高上探2444.80点,最低至1849.65点,自年初以来共计下跌2.19%。

根据Stock Q数据显示,截至28日收盘,全球股指涨幅榜中,垫底的是巴西股市,今年来下跌幅度达到14.91%,俄罗斯和土耳其股市紧随其后,接下来是墨西哥股市,中国股市沪指排在倒数第五的位置。

但在全球主要股指涨幅榜中,沪指涨幅仍然靠后。截至北京时间11月28日,东京股市日经股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分别以48.62%、33.95%、26.72%的涨幅位列前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2012年,凭借12月令人惊喜的表现,沪指实现了3.17%的年涨幅。不过,这仍无法挽回A股2012年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再度“熊冠全球”的命运,这也是A股市场连续第二年位于涨幅榜末位。2011年,沪指全年跌幅达21.68%,成为A股历史上“第三大熊市”。

2013年仅剩一个月的时间,A股市场能否摆脱连续三年“熊冠全球”的称号?还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