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创业板率先突破盘整

创业板率先突破盘整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8日11:27分类:创业板

连震六个交易日后,创业板指数率先迎来突破:在传媒股集体飙涨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昨日强势领涨,率先成功突破盘局。短期来看,创业板指数二度上攻的概率显著提升,预计诸如传媒、互联网金融等中期主题热点将轮番迎来上涨。

创业板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一路上扬,中午11点左右跟随主板指数直线拉升;午后该指数涨幅虽有所收窄,但全日仍大幅上涨2.91%,报收1329.48点,显著跑赢其他主板指数。

明星股暴涨极大地提升了创业板的赚钱效应。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26只个股中,有260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佳创视讯、中海达、华谊兄弟及中颖电子等9只个股强势涨停,当日有多达93只个股涨幅超过3%,且多以明星股为主;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63只个股中,普遍跌幅均不大,仅开元仪器一只个股当日跌幅超过3%,达3.94%。

分析人士表示,连震六日之后的突破性上涨,一定程度上表明创业板指数短期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而在贺岁档即将到来之际,传媒板块中明星股的短期上涨行情或尚未结束,投资者仍可择机关注。(本报记者 魏静)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