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信息服务板块再获融资关注

信息服务板块再获融资关注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8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龙跃  

信息服务板块是前期领涨市场的龙头品种,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后,该板块正在重新吸引投资者关注。统计显示,本周二,信息服务板块融资净买入额明显提升,与之对应的则是周三该板块出现大幅飙升。

11月26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3237.32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小幅提升,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当日融资余额为3197.33亿元,创出历史新高;融券余额为39.99亿元,经过6个交易日后重新回到40亿元关口下方。分析人士指出,融券余额跌破40亿元关口,意味着短期市场做空压力有所减轻。

在融资方面,11月26日融资净买入额居于前三位的证券分别为农产品、招行银行和民生银行,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1.34亿元、0.74亿元和0.7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从行业板块整体数据看,信息服务26日融资净买入额大幅提升。统计显示,该板块当日融资净买入额高达1.66亿元,在所有行业板块中居于第三位;与之对应的是,信息服务板块昨日出现大幅上涨,融资资金的市场敏感性再度显露无遗。

此外,在融券方面,11月26日融券净卖出居于前三位的证券分别是农业银行、华夏上证50ETF和大秦铁路,具体融券净卖出量分别为303.67万股、60.32万股和49.18万股。从当日融券净卖出居前的股票看,周期性蓝筹股仍然居多,显示投资者对此类股票仍保持着一定谨慎心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