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或逾10亿台

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或逾10亿台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8日02:4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刘杨

市场研究机构IDC于27日发布预测报告称,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突破10亿台,同比增长39.3%。报告预计,到2017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接近17亿台,年平均增长率为18.4%。

IDC手机团队研究经理雷蒙·拉马斯表示,尽管发达经济体智能手机市场面临饱和,但新兴市场消费者对廉价智能手机的需求仍在增长。未来几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的最大预期是价格下降,尤其是廉价安卓手机价格的下降,将有利于智能手机从高消费群体逐渐向大众用户普及。IDC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智能手机平均售价为337美元,较去年387美元下降近13%。IDC预计,到2017年,智能手机平均售价将下降至265美元,累计降幅将超过20%。届时,亚太、拉美以及中东和非洲等新兴市场的智能手机销售将会有明显增长。

拉马斯表示,在经济程度不同的地区,智能手机售价下滑幅度也不同。发达国家智能手机平均售价最低,发展中国家的售价则相对较高一些。目前,所有手机厂商都在密切关注智能手机市场的价格变化,将手机价格降至什么水平才能保证市场份额,同时还能维持企业利润,是商家将面临的主要问题。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