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方大炭素研发核级石墨材料

方大炭素研发核级石墨材料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8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方大炭素公告,为推进钍基熔盐堆核能系统的发展,实现国产核级石墨在钍基熔盐堆工程的应用,27日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炭素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同意在国产核级石墨材料系统评估、工程应用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技术合作,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协议,双方将联合研究国产核级石墨在钍基熔盐固态燃料实验堆和钍基熔盐液态燃料实验堆中的适用性和可靠性,联合开发石墨与熔盐相容性评估技术,形成未来先进核能国产核石墨工程应用的核心竞争力。

合作方式初步确定为联合研究、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双方同意共同设立“熔盐堆用国产核石墨研发中心”,研发熔盐堆用核级石墨材料。(钟志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