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外资私募潜入家电股 新华保险股东大变身

外资私募潜入家电股 新华保险股东大变身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27日10:2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港交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最近十个交易日权益变动事项较上周大幅增加134项至1137项,较前期的平均水平有明显回升,显示出行情趋向积极的信号。

在经历了连续两周反弹之后,港股恒生指数本周初小幅微跌,同时成交金额也减少至600亿元水平,不过投资者的入市热情似乎并未受到影响,机构活跃度也有再度回升迹象。港交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最近十个交易日权益变动事项较上周大幅增加134项至1137项,较前期的平均水平有明显回升,显示出行情趋向积极的信号。

从投资标的看,消费、金融类公司依然受到机构的追捧,值得注意的是,部分交通运输类股也在近期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广州广船国际(0317)、太平洋航运(2343)、中海集运(2866)、安徽皖通高速公路(0995)等,均获得了外资机构大行的增持,其中保险股新华保险(1336)更是获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 Ltd)净增持数量近1.53亿股,涉资超38.2亿元。

继汇丰控股清空中国平安和凯雷集团清空中国太保后,在港上市的内地险企新华保险在上周11月22日发布一则公告表示,公司H股大股东苏黎世保险公司(Zurich Insurance Company Ltd)称,其于11月20日同意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将持有的2.925亿股H股以25港元/股出售,其中逾1.528亿股被转让给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 Direct Investments Company Ltd),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4.9%,本次出售完成后,苏黎世保险将不再持有公司任何股份。出售价为新华保险H股20日收盘价27.1元,折让约8.4%,套现总额逾73.1亿元。据港交所数据显示,11月20日,瑞士再保险(Swiss Re Ltd)在场内增持逾1.52亿股新华保险H股(1336),持股比例为14.78%,晋升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来自分析机构中怡康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国内空调行业零售量同比增长14.1%,海信空调同比增长62.47%,增幅位居行业主要品牌第一位;科龙空调增长32.02%,位居行业前列。公司三季报业绩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增98.02%至11.78亿元,单算第三季度净利润升119.13%至4.71亿元,基本符合市场第三方机构监测数据反映情况。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大摩)和内地知名私募涌金资产争相入驻海信科龙(0921)。涌金资产分别于11月15日、18日两度增持1420.9万股、294.2万股海信科龙H股,耗资约1.53亿元,最终持股占比升至6.26%,升至第二大股东。

此外,交运板块个股受到部分机构的追捧,英国保诚集团(Prudential plc)和纽银梅隆公司分别于11月15日和19日增持太平洋航运(2343)210.2万股,持股比例分别升至5.06%和5.02%;安徽皖通高速公路(0995)得到惠理谢清海的垂青,惠理于11月18日增持78.2万股,持股数增逾3517万股,占比7.13%。社保基金于11月15日场内增持142.7万股中国银河证券(6881),增持后持股比例升至5.07%,为6月份增持中国人保集团后时隔四个月再度增持金融类个股。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