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云南瑞丽或纳入自贸园区试点

云南瑞丽或纳入自贸园区试点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7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云南、广西是我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沿边省份,为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云南瑞丽有望纳入自由贸易园区试点。

云南瑞丽开展自由贸易园区,将探索实施货物在自由贸易园区实行“境内关外”的管理制度,加大服务贸易开放,试点实行更加开放、宽松的市场准入和产业投资政策,扩大旅游、物流、会计、商务服务等服务业领域的开放,发展旅游、免税购物、教育培训、文化体育娱乐、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建立区域性国际服务中心;适度放宽外汇管理,扩大双边贸易本币结算,完善与周边国家货币清算机制,发展离岸金融业务,实行优惠信贷政策,构建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简化境外投资审批程序。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分析人士表示,此方案的实施,将全面提升两省区对外开放和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推动沿边大开放实现新突破。(相关报道见A02、A08版)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