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丽家族称定增旨在改善现金流

华丽家族称定增旨在改善现金流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7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万晶

华丽家族日前宣布拟定向增发募资不超过19亿元投向苏州“太上湖”刚需房项目。公司管理层表示,开发刚需房,顺应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迎合市场需求调节产品结构,能有效盘活公司资产,改善公司现金流,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调整产品结构

华丽家族11月23日发布公告称,拟以不低于4.1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563万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10名的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亿元,主要投向苏州太上湖项目。

太上湖项目位于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的核心区域,是以小户型为主的刚需商品住宅项目,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占比将达82%,主要客户目标群锁定为首次购买自住房屋的年轻家庭。华丽家族此前一直从事高端住宅项目开发,受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影响,目前高端住宅销售缓慢,定增投向苏州太上湖项目正是顺应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的举措。

“同片区一处刚需房项目今年销售十分火爆,太上湖项目作为一线湖景房,景观较其他楼盘更加优越,价格仅为6000元至7000元,销售前景看好。”华丽家族董秘娄欣表示,此次定增投向的太上湖项目顺应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迎合市场需求调节产品结构,能有效盘活公司资产,改善现金流,增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助力房地产业务开展。

拓展第二主业

近年来华丽家族一直在谋划转型,涉足第二主业,涉及到石墨烯、金矿、生物制药等领域。娄欣表示,公司发展战略的调整,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有一个过程。

娄欣介绍,公司一直以高端房地产业务为主,并努力拓展第二主业,但矿产、石墨烯、医药等项目目前还处于投入阶段,在没有培养成熟、产生效益之前,并不适合注入上市公司。目前公司第二产业开发的资金缺口较大,只有盘活公司土地等资产,改善现金流,才能为拓展第二主业提供支持。

公司在今年中期报告中也表示,公司正积极开拓和培育第二主业,在转型过程中,公司将充分利用和发挥技术人才优势,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进行适时调整,未来将在刚需住宅、保障性住宅及棚户区改造等项目中寻找机会。

娄欣指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司的资金实力将获得大幅提升,公司净资产将大幅增加,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公司的财务风险,提升公司的投融资能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