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山东钢铁拟出售贸易资产

山东钢铁拟出售贸易资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7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山东钢铁拟以公开挂牌竞价方式出售所持济钢国贸80%的股权和莱钢国贸100%的股权,以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优化资产结构,提升盈利能力。若公开挂牌竞价以评估价格5.84亿元成交,公司预计获得收益2.77亿元。本次出售资产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济钢国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于评估基准日2013年9月30日的评估结果为1.1亿元,较账面净资产增值5488.64万元,增值率为99.59%,公司所持80%股权的评估值为8800万元;莱钢国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于评估基准日2013年9月30日的评估结果为4.96亿元,较账面净资产增值4.27亿元,增值率为621.93%。2013年1-9月,济钢国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0.65亿元和23.68万元,莱钢国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4.59亿元和1.09亿元。

公司关联方山东钢铁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有意参加本次公开挂牌的竞价,若竞买成功将构成关联交易。(董文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