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人民币即期汇率几无波动

人民币即期汇率几无波动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7日02:44分类:新华社报刊

   周二(11月26日),在岸市场人民币美元汇率延续月初以来的横盘走势,几无波动。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1357,较前一日回调15基点。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询价交易中,人民币对美元收报6.0927,较前一交易日微跌1个基点;该汇价日中最高至6.0920,最低至6.0930,最大波动只有10个基点。

交易员们表示,当日银行间结汇盘仍不少,但大行购汇盘持续出击,令即期汇率保持平稳。11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持续于6.09上方横盘,导致远期汇率也连续走贬,远期市场对年底人民币升值加速的预期,正逐渐被修正。

离岸市场方面,昨日海外NDF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报6.1492/29,上日为6.1535。

市场人士指出,很显然,近期人民币在岸即期汇率相对稳定,得益于央行及大行在外汇市场上购汇。这一方面表明货币当局可能有意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由于本币市场流动性相对紧张,央行和大行增加购汇,可以释放流动性,增加社会资金供应,平抑资金价格大幅波动。预计短期内人民币汇率继续在6.09元附近盘整的概率非常大。汇价能否突破盘踞,一是看央行政策的指引,二是看美元能否形成趋势性行情。(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