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券来袭大盘转债集体走低估值底已现安全边际提升

新券来袭大盘转债集体走低估值底已现安全边际提升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6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勤峰

   在股市延续回调情况下,周一可转债多数收低。市场人士指出,目前存量转债估值已被冲击至极低位置,安全边际提升,短期虽因正股震荡而缺乏大机会,但已可以考虑择优低吸。

昨日沪深市场正常交易的23只可转债中,18只下跌,5只上涨。跌幅榜前四位由大盘转债尽数包揽,其中,民生转债下跌1.13%,工行转债下跌1.07%,石化转债和中行转债跌幅也分别达到0.90%和0.80%。

大盘转债表现低迷,固然有正股走势乏力的因素,但是民生和中行转债跌幅甚至超过正股,表明大盘转债弱势还有其他原因,平安转债发行可能是其中重要一项。有市场人士指出,平安转债基本面预期及正股弹性均较好,对存量品种的挤出效应明显。其中,平安是民生强有力的替代品种,对其估值冲击最为明显。

其他品种方面,海直转债在正股炒作降温后继续回调,但跌幅有限。反观上涨品种,以海运转债表现最为突出。得益于正股涨停的刺激,海运转债昨日收高2.40%。

中信证券分析师吴闻表示,鉴于改革利好初步消化,股市短期可能将呈现震荡行情,同时石化转债二期发行可能性下降,转债估值有望底部回升,目前位于低吸区域。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