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多家机构预测明年发达经济体总体向好

多家机构预测明年发达经济体总体向好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6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多家机构25日发布报告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将出现3.6%至3.7%的增速,发达国家央行货币政策将依旧保持超宽松状态,信贷环境正逐步放宽,财政紧缩政策对经济的拖累已经淡去,发达经济体总体表现将好于新兴经济体。

瑞信集团预测,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今年的2.9%提高到3.7%。瑞信首席经济学家尼尔·索斯表示:“经济回升的情况将更多集中在发达经济体,特别是欧洲和美国。”他预计,发达国家经济增长率将比今年翻番,可达到2.1%;新兴市场经济增速将从4.7%提升至5.3%,两大市场之间经济增速差距将缩窄至2002年以来最低水平。

高盛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提升至3.6%。发达市场增长率将翻倍至2.2%,美国将以高于趋势水平的2.9%增长率领跑发达经济体。德意志银行预计,2014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加快至3.7%。

荷兰银行预计,全球经济明年可增长3.7%,2015年增速将加快至3.8%,英国和美国表现将超过欧元区和日本。民间部门资产负债状况和信贷环境改善,就业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强劲回暖,都将支撑英美需求复苏。以上机构普遍认为,欧元区面临通缩风险,欧债危机还远未结束,预计欧元区经济2014年将结束萎缩状态,但难以强劲复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