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西防城港东兴口岸有望纳入自贸园区试点

广西防城港东兴口岸有望纳入自贸园区试点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6日03: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相关部门已初步选定一批沿边口岸开展自由贸易园区试点,广西防城港东兴口岸有望纳入其中。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加快沿边开放步伐,允许沿边重点口岸、边境城市、经济合作区在人员往来、加工物流、旅游等方面实行特殊方式和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广西东兴纳入自由贸易园区试点,可以探索实施一些特殊政策,包括“境内关外”的管理制度,实行更加开放、宽松的市场准入和产业投资政策,建立集进出口贸易、转口、仓储、加工、展示、运输、结算为一体的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货物集散中心及优势资源转化加工产业基地。

服务业开放方面,可以探索扩大旅游、物流、会计、商务服务等服务业领域的开放,发展旅游、免税购物、教育培训、文化体育娱乐、会展等现代服务业,建立区域性国际服务中心。

金融开放方面,可以适度放宽外汇管理,扩大双边贸易本币结算,完善与周边国家货币清算机制,发展离岸金融业务,实行优惠信贷政策,构建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简化境外投资审批程序。(相关报道见A08版)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