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与耿西金委会签订监管合作备忘录

证监会与耿西金委会签订监管合作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5日17:00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获悉,日前中国证监会与耿西金融服务委员会签署了监管合作备忘录。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监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对于进一步加强双方在证券期货领域的监管交流合作、促进双方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意义,标志着双方证券监管机构的合作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据悉,耿西岛是英国的海外属地,位于英吉利海峡靠近法国海岸线的海峡群岛中,是国际著名的离岸金融中心。在过去的50年间,耿西岛作为一个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向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在内的客户,提供最高标准的产品和服务。人口6万多的耿西岛共有35家持牌银行,管理着超过1600亿美元的存款。

自2007年底在上海开设办事处以来,耿西岛不断发展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并采取众多措施展示出进军中国市场、提升自身形象及为促进业务往来而建立正确基础的决心。耿西岛政府已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签署了税收情报交换协议(TIEA),与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就交流与合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

日前,耿西金融岛首相Peter Harwood率领的耿西金融岛代表团近日访问上海。他对记者表示,中国是耿西岛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目前耿西岛已获得批准,允许在该岛成立的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并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建立了稳固的联系。

据悉,为了让投资者从中国经济增长中获利,2007年英国投资管理公司在耿西岛建立了第一只人民币债券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达3.85亿美元,5年回报率超过90%。(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