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多空争夺2200点 跨年行情谁主沉浮

多空争夺2200点 跨年行情谁主沉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5日15:23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在经济数据利空,资金面偏紧的背景下,短期内股市方向将如何?沪指2200点能否突破?跨年行情又能否展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几个交易日以来,A股市场进入区间震荡,沪指围绕2200点波动。在经济数据利空,资金面偏紧的背景下,短期内股市方向将如何?沪指2200点阻力关卡能否冲破?跨年行情又能否展开?

消息面—汇丰PMI回落 四季度经济增速或放缓

上周四,汇丰公布11月份PMI初值为50.4%,较10月份终值50.9%回落0.5个百分点,结束了8月份以来的连续三个月的上升趋势。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需求已现疲态,生产随后也将面临收缩。11月汇丰PMI回落已给出经济下滑的信号,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考虑到10月经济表现较稳,下滑幅度可能较为有限。

申银万国则认为,就短期看,这一因素对于市场尚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一般月度数据持续两个月的回落才会被确认为趋势的拐头,且就制造业分项指标看仍然存在亮点。

资金面—偏紧格局未改 资金利率中枢居高难下

央行公开市场上结束了连续两周的净回笼操作,通过上周二和上周四的逆回购操作,向市场注入流动性590亿元,创两个月以来单周投放量的新高,隔夜和7天利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但14天以上期限的利率继续走高,中期资金面需求依然紧张,同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创出新高,也说明了资金的偏紧格局。

申银万国认为,总体看,尽管央行被动投放资金缓和了资金紧张,但年底及春节前后资金利率的中枢将居高难下。

技术面--整理构筑旗形可能不太大

中信建投认为,两市上周一同时突破了十月中旬以来的高点连线压力,近几天回探也基本保持在上破阳线的中心值之上,显示多方的防御腹地固若金汤,突破有效性也初步得到了验证,时间又恰在极端低点后的第21周,市场意义就更重要了;借助偏移技术判断,近期目标很可能在2275点、8645点上下,尽管整理构筑旗形的可能并不太大,周波动情形也显示回探幅度或将超过上周,但5波方式调整的可能已基本消除,一旦上破十月高点,新一轮中期升势就有望逐渐展开。

外围市场—美股新高复新高 道指标普连涨七周

11月22日,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双双创新高,其中标普500指数首次收于1800点以上。从周线看,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分别上扬0.6%及0.4%,两者均为第七周连涨。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为0.1%。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累计飙升27%,全年涨幅有望创1997年以来最高水平,当时该指数一年累计上涨31%。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