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盛大游戏起诉4家公司侵权 掀<传奇>维权战

盛大游戏起诉4家公司侵权 掀<传奇>维权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5日14:37分类:美股

新华社信息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高少华)盛大游戏有限公司(NASDAQ:GAME)25日宣布,已于近日对包括百度、37wan等在内的4家公司,5款游戏产品发起民事维权诉讼,要求侵权方公开道歉并赔偿相应经济损失共计5100万元人民币

   盛大游戏目前已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立案成功。涉及此次侵权纠纷的包括来自百度、37wan网游平台上的多款网页游戏产品,如百度的《热血战纪》,37wan的《烈火战神》、《大裁决》等。此外,北京九天创世科技有限公司的《问战OL》手游以及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页游《烈焰传奇》也成为此次诉讼的对象。

盛大游戏表示,“传奇”是盛大游戏旗下最著名的游戏产品,自2001年推出后便不断遭遇侵权山寨,这次起诉只是第一步。目前盛大游戏已经对市面上相关涉嫌侵权传奇的游戏进行了全面梳理,包括端游、页游、手游等,计划逐一发起维权诉讼,将展开传奇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维权行动。

   今年以来,盛大游戏不断加大维权力度,在此之前,盛大游戏还曾在今年7月份举报上海龙之界公司的《龙界争霸》在研发层面涉嫌侵权。

   业内人士认为,多年来国内网游行业普遍存在抄袭、侵权现象,对保护知识产权意识的漠视,已成为阻碍行业健康成长的最大障碍。2013年,除盛大游戏之外,多家老牌网游企业都不约而同地发起大规模打击侵权盗版行动,行业掀起维权热潮。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