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午盘:沪指涨0.32%重返2200点

午盘:沪指涨0.32%重返2200点

金融界2013年11月25日12:48分类:公告市况

受青岛油管爆燃事故影响,中石化开盘遭重挫,一度拖累股指走低。不过,在航天军工、保险股上涨的带动下,两市逐渐回升,沪指重返2200点整数关口。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203.47点,涨0.32%,成交582.1亿,深成指报8452.57点,涨0.47%,成交595.2亿。在板块方面,卫星导航、军工航天、航空航天、地热能、高端装备等板块上涨,生物质能、婴童概念、油气改革、黄金概念、文化振兴等板块下跌。

外围股市:亚太股市周一开盘普遍上涨,其中日经225指数开盘报15504.78点,涨0.8%;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上涨0.69%。澳洲股市盘初上涨0.6%

市场分析:

受青岛油管爆燃事故影响,中石化开盘遭重挫,一度拖累股指走低。不过,在航天军工、保险股上涨的带动下,两市逐渐回升,沪指重返2200点整数关口。

从盘面上看,两市分化名下,航天军工、自贸等板块表现抢眼,尤其是军工股继续上演逼空走势,成为近期最大的热点。近期军工板块利好不断,三中全会设立国安委、军工资产证券化以及周边相关事件等均对该板块形成利好刺激。我国政府在东海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涵盖钓鱼岛,此事件再次受到市场各方关注,再次成为板块炒作的催化剂。

不过军工股近期的上涨或更多与板块整合有关,根据相关报道,国外军工公司的资产证券化率一般处于70%-80%的水平,而我国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不到40%。随着三中全会的召开,有关国企改革,尤其是央企整合问题被寄予较大的期望,国资整合背景下,军工行业作为整合重点受资金关注则不足为奇,这在前期的分析中也有所提及。同时,根据相关券商的分析,5年内,我国军工资产证券化比例有望提高2倍以上,市值有望增长5到10倍。总体看后期仍有阶段性机会,不过就短期而言,由于短期涨幅过大,后期分化、震荡将加剧,因此追涨需谨慎。

而再次带动股指回升的主要力量仍来自于保险等金融股,尤其是保险板块呈现持续拉升的走势。在延迟退休相关消息刺激下,保险股近期受到紫金的关注。根据相关专业人士分析,从某种层面上讲,延迟退休将对商业保险的发展有利好作用。通过购买个人商业养老保险获得的养老金成为全部养老规划的最重要环节之一,或刺激相关商业保险的发展。

这成为刺激保险股走强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然保险等蓝筹股的上涨,从中期其看依然离不开资金面的支持。年底将至,诸多不确定因素中,资金面依然是市场最为关注的方面之一,央行能否持续注入流动性在很大程度上涨决定蓝筹板块上涨的幅度有多大。

从指数的走势看,沪指经过上周的上涨之后,又将接近上方500日均线位置,此线在今年还未有效突破过,最近几日的高位震荡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当前资金在此位置的分歧仍较大,后期市场真正走强此线仍要拿下才行。短期看,股指将继续等待下方10日线,而年线、10日线也将构成重要支撑。操作上,短期以轻仓观望为宜。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