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金融股交投踊跃 上周两市大宗交易逾70亿

金融股交投踊跃 上周两市大宗交易逾70亿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25日08:50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上证报资讯统计,11月18日至11月22日,沪深两市共发生297笔大宗交易,合计7.05亿股,金额70.8亿元,与前一周相比,增幅均超过三成。分不同市场看,承接前一周的升势,创业板成交规模继续增长,全周合计成交1.7亿股,增长近两成;沪深主板同样保持连续两周放量态势,全周合计成交3.1亿股,环比放大近三成;此前逆势下跌的中小板止跌回暖,合计成交2.2亿股,增长近七成。

⊙记者 王晓宇○编辑 梁伟

上周沪深两市双双大涨,沪指全周大涨2.83%,金融等蓝筹股成反弹主力。二级市场活跃热点向大宗交易系统蔓延,上周沪深两市大宗交易成交金额超过70亿元,升至历史高位,券商、银行股成交活跃。

上证报资讯统计,11月18日至11月22日,沪深两市共发生297笔大宗交易,合计7.05亿股,金额70.8亿元,与前一周相比,增幅均超过三成。分不同市场看,承接前一周的升势,创业板成交规模继续增长,全周合计成交1.7亿股,增长近两成;沪深主板同样保持连续两周放量态势,全周合计成交3.1亿股,环比放大近三成;此前逆势下跌的中小板止跌回暖,合计成交2.2亿股,增长近七成。

个股方面,全周交易总额过亿元的个股达22只,环比大增逾七成,海格通信、汇川技术、奥瑞金、高德红外、向日葵、金地集团、兴业银行、西南证券等公司纷纷上榜。汇川技术、向日葵、高德红外等多家公司分别在交易后发布实际控制人减持公告。但值得玩味的是,一些公司在发布减持公告的同时又向市场传达不减持的决心。以汇川技术为例。公司实际控制人暨一致行动人中的部分股东在上周分别通过大宗交易实施减持,合计9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2%。股东方减持完毕即表态,基于对未来发展信心,自2013年11月21日至2014年5月12日前不再减持所持股份,呵护股价的意图明显。

沉寂许久的券商股与银行股集体爆发,全周共发生11笔大宗交易。其中,西南证券自11月18日至11月2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榜,分5笔成交,合计2000万股,金额1.88亿元,卖出席位来自长城证券北京阜成门北大街营业部,而招商证券铜陵石城大道营业部作为接盘主力,共吃进1700万股。公开信息显示,*ST珠江是上述交易推手,公司拟将其投资收益用于向实际控制人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总公司归还借款本金及利息。目前,*ST珠江尚持有西南证券975万股,这些股份仍质押给新兴公司,作为公司向新兴公司借款的担保。

北京银行同样交投活跃,全周共成交1200万股,金额9396万元。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招商证券也在上周各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深市广发证券亦积极响应,全周成交220万股,金额3025万元,价格13.75元/股,较当日收盘价溢价近12%,为全周成交溢价率最高的个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