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联储官员预计美货币政策未来几年将整体宽松

美联储官员预计美货币政策未来几年将整体宽松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5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杨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总裁丹尼斯·洛克哈特11月23日表示,削减量化宽松政策(QE)规模应当会进入美联储接下来几次货币政策会议的议题中;但他同时预计,未来几年时间里,美联储货币政策都将可能保持总体宽松。

洛克哈特是在接受CNBC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的。他预计,作为美联储决策机构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今年12月、明年1月以及3月会议上讨论缩减当前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

洛克哈特表示,美联储将在经济和市场都做好准备时缩减购债规模,预期美联储退出QE时的情况可控;而他本人支持美联储改变其所使用的政策工具组合,并认为该机构的资产购买计划和短期利率前景并无联系。他进一步强调,即便美联储开始缩减QE,但货币政策可能会维持非常宽松一段时间,可能会延续数年。

洛克哈特还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14年回升,尽管其目前增长缓慢;同时,美国在就业方面已取得长足进展。他还提醒称,美国联邦财政政策带来的风险可能会在明年1月重演。

此外,洛克哈特还表示,珍妮特·耶伦是“十分合格的美联储主席候选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