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麦肯锡称大型投行股本回报率仅为8%

麦肯锡称大型投行股本回报率仅为8%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5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咨询公司麦肯锡22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2009年至今,以资产排位居前的全球13家大型投行,年收入平均下降幅度达10%,成本下降幅度仅为1%,平均股本回报率(ROE)只有8%。顶级大型投行盈利能力低于北美、亚洲、拉美“第二梯队”投行,且把全球投行整体平均股本回报率拉低至10%。报告预期,未来4年顶级投行效率下降、小型机构效率提升的趋势将更加明显。

麦肯锡分析报告表示,全球居前的13家大型投行,其业务量占了全球投行市场的54%。由于监管机构对大型银行提出的增加资本要求比小型机构严格,影响了大型银行的利润。此外,大型银行在简化庞大复杂的产品机构方面表现欠佳,其每年削减销售人员及前台员工的比例,低于企业预期收入下降的速度,影响了企业盈利能力。目前13家顶级投行平均成本收入比为73%,2009年只有53%。报告表示,如果管理者不尽快改变经营策略,大型投行未来几年的境况会更加恶化,平均股本回报率甚至会降低至4%。

麦肯锡对大型投行提出警示称,不应指望靠未来收入大幅增加摆脱困境。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投行年收入为3310亿美元。麦肯锡预计,未来4年内投行业年收入增速为1%到4%,到2017年,该行业总收入将达3500亿美元到4000亿美元。亚洲(除日本以外)投行业收入年增速将达到12%,拉丁美洲增速将达到10%,而大型投行集中的欧洲将以3%的速度缩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