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私募看市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军工板块涨升难言顶

■私募看市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军工板块涨升难言顶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5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殷鹏  

11月22日,星石投资总裁杨玲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决定》内容超越市场预期,显著受益于三中全会改革决定的军工板块,虽然已有所反应,但并不充分。

中国证券报:《决定》已经公布一周,市场是否已经对此有了充分反应?年底前指数上涨的格局是否还会再现?

杨玲:三中全会前市场已经对改革有了较为充分的预期,《决定》内容超越市场预期,增强了公众对市场化改革和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信心,投资者情绪被提升。市场需要一定时间对相关内容进行消化,显著受益于三中全会改革决定的军工板块虽然已有所反应,但并不充分。

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回落,与社会用电量等高频数据增速回落相呼应,显示四季度宏观经济增速小幅放缓的预期将被证实;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态度明显由鸽派转向鹰派,QE退出预期再次强化或致使全球流动性状况生变,中国外汇占款有可能重新回归低位,同时在通胀上行、房价快速上行和经济转型压力下,央行放松流动性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流动性状况改善的可能性不大。此外,IPO重启预期等因素也对A股有所压制。年底A股市场或以消化这些负面消息为主,为明年上行做准备。

中国证券报:每逢年底,资金面都会紧张,今年这一现象更是提前出现,这是否会对行情发展构成制约?目前“稳中偏紧”的货币政策会否有所改变?

杨玲:流动性状况是影响A股走势的重要因素,在某些时点,流动性状况的变化甚至会造成A股剧烈波动。年底资金紧张的确会对行情发展有所影响,这也是我们长期乐观、短期谨慎的重要原因之一。结合新增外汇占款、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和财政存款变动情况来看,央行稳中偏紧的货币政策取向没有发生改变。我们预期这种货币政策取向将保持较长时间。

中国证券报:新三板或推出,这会对市场构成压力吗?

杨玲:新三板推出初期各种运行机制需完善、探索,监管部门可能会出于让市场平稳运行的考虑,在初期对可交易标的、交易规模等有所控制,同时新三板的流动性可能短期内难以同主板、创业板和中小板相比,这些因素的存在有助于在一定程度上减小新三板对市场特别是创业板的影响。

中国证券报:未来市场的注意力会否由《决定》转向经济基本面?

杨玲:市场注意力由《决定》转向经济基本面、流动性等方面是正常的。汇丰PMI初值回落显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但市场早就对此有了充分预期,也已经反映在A股走势之中,对A股冲击不大。

中国证券报:请预测创业板未来走势?

杨玲:长期来看创业板上市公司符合中国未来经济转型发展的方向,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我们对创业板的长期看法是相对乐观的。由于创业板估值相对偏高,具有一定的回调需要,同时IPO重启预期等也对创业板具有一定影响,短期内我们对创业板走势的看法相对谨慎。

中国证券报:年底前看好哪些板块?投资逻辑是什么?

杨玲:年底前A股仍将维持震荡调整行情,出现系统性机会的可能性不大。可能的投资机会存在于《决定》超越市场预期的领域,例如显著受益的军工板块等。近期改革推进可能性较大的领域也可能出现一定的投资机会,例如受益于金融改革的非银金融板块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