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下周主题热点板块

下周主题热点板块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3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农业生产资料股

本周农业生产资料股出现了相对独立的走势。在经过近年来的整合,部分农业生产资料类上市公司的市场集中度持续提升。

农业生产资料类公司的产业前景发生了较大变化,深化改革使我国农业进入到新发展周期,规模化有望成为我国农业新特征。而大规模的农田在耕作、施肥、护养过程中,对农业生产资料的需求迅速提升。所以,实力资金在土改过后,将目光聚焦到农业生产资料股。

其中,农药类个股的发展前景更为乐观。农药是高污染行业,在环保高压政策下,小型农药厂的退出节奏可能会进一步加强,使得大型农药上市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有望持续提升,蓝丰生化、辉丰股份、红太阳、沙隆达等个股可跟踪。其中,蓝丰生化在本周五出现放量冲击涨停板的走势,考虑到该股将有大量股份在12月解禁,不排除营造乐观氛围,以迎接解禁股到来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