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晶科能源光伏电站收入环比增700%

晶科能源光伏电站收入环比增700%

证券日报2013年11月22日10:34分类:美股

11月18日,光伏中概股晶科能源发布了其2013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三季度,晶科能源太阳能产品总出货量达到518.9MW,其中包括489.3MW太阳能组件,10.9MW硅片和18.7MW太阳能电池片。这相比2013年第二季度的489.2MW增长了6.1%,相比2012年第三季度的335.2MW增长了54.8%。

此外,晶科能源三季度净利润达到了1.035亿元,相比第二季度的4900万元,环比增长了逾110%,而2012年第三季度时,晶科能源的单季净利润则为-1.145亿元。

晶科能源CEO陈康平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已连续第二季度实现盈利,收入、组件出货量和利润额均有环比增长”。

据了解,面对欧洲市场的持续萎缩,目前,晶科能源已将重心转移到了中国、日本、美国、南非和印度等新兴太阳能市场。

晶科能源三季报还显示,公司三季度总收入为19.6亿元,相比二季度环比增长11.2%,较2012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47.6%%。此外,毛利率也由2012年第三季度的5.8%,2013年二季度的17.7%,上升至今年三季度的22.3%。

应该说,晶科能源收入及毛利率的提升,除得益于自身的战略转移外,还主要依靠下游电站业务的带动。陈康平介绍,“我们不断提高的产品均价与不断增长的电站利润,已使公司的毛利率提高至22.3%”。

“目前,晶科能源已从传统制造商成功转型为一站式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这将为给公司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除了已建成的项目外,公司坐拥超过700 MW地面电站项目储备和超过400 MW分布光伏系统项目储备。本季度,下游电站业务为我们带来了约4000万元的收入(相比2013年第二季度环比增长717.8%)。”陈康平称。

除了晶科能源之外,此前已有多家光伏企业在发布的定期财报中提及业绩明显好转,基本面有所改观等信息,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光伏行业回暖的迹象十分明显。

2013年6月底,A股太阳能发电指数触及全年最低的645.52点后,便展开了为期近5个月的反攻,并最终于10月下旬摸高至978.61点高位,打造出不足半年,增长逾50%的喜人行情。而即便进入11月,A股太阳能发电指数又经历了一轮震荡,如今其也仍然维持在910点以上。

陈康平认为,近期中国政府再次将2014年太阳能装机目标提高两成,达到12GW,这将进一步刺激市场对太阳能地面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系统的需求。

基于此,晶科能源于本季度成功增发437万ADS(美国存托凭证),募集了约6780万美元资金。“增发的成功表明了资本市场对光伏以及公司未来的信心。我们也将充分利用所募集资金补充运营资金,并投入到公司令人兴奋的下游太阳能电站项目中。”陈康平表示。(记者 于南)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