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券商今年点位预测基本靠谱 明年趋向乐观

券商今年点位预测基本靠谱 明年趋向乐观

证券日报2013年11月22日09:45分类:市场动态

再过一个半月又要迎接下一个年度,券商又到了要对下一年行情进行预测并给出投资策略的时候,同时也到了对去年给出的策略进行检验的时候。

2013年预测八九不离十

由于市场行情连年的变幻莫测,券商已吃尽了错判的苦,因此在去年年底各券商一反常态的开始谨慎起来,同时与往年相比,2013年的策略报告中鲜少看见预测性数字,仅有几家给出了今年的A股预估区间。但尽管券商观点不一,却一致认为当年春天A股将有一波反弹,而经济复苏、资金流动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的政策导向则成为券商关注的重点。

给出上证指数预估区间的券商中,预测最低1700点,最高2750点。其中国泰君安预计波动区间在1900点-2400点;国金证券预计区间在1800点至2150点之间;东北证券预计在1850点至2450点之间;上海证券预计1900点-2400点波动;中原证券预计在1700点-2500点区间震荡。平安证券在预测2013年A 股净利增速将保持在5%-10%,预估区间在2000点-2500点之间。

而从今年年初截至11月19日,可以看出A股上证指数约在1950点-2435点之间波动,可验证出去年多家券商谨慎给出的预估区间除国金证券过于谨慎外,其它的与今年的实际情况相差无几。可以看出与2012年几乎沦为笑话的年度预测相比,2013年券商给出的预测更谨慎,也更贴近现实。

如在去年看法乐观的中金公司曾表示二季度可能会有所回调,而下半年行情主要看十八届三中全会推出的指导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政策方向和措施,中金公司预计,2013年经济增速对A股造成的负面影响将显著减弱,但反弹空间除了决定于市场资金面好转状况以外,新一轮经济体制改革的推出时间和力度也是重要因素,中金公司在研报中的预测在今年也已验证。

2014年转向更乐观

近期已有券商发布2014年度策略展望,其中中金公司延续上一年度的乐观态度,持续乐观看好2014年。

中金公司表示,2014 年A 股市场有望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A 股在2014 年的走势将变得乐观,预计上证指数有望实现约20%的年度收益。明年有望成为中国迈向新一轮改革的起点。目前市场已经较为充分预期中国经济增速下轨这一情形,但对症的改革将带来积极的变化。

同时中金公司表示,未来3-6 个月,建议布局地产板块、大众消费品行业、金融中的券商和保险。相对看淡有色、煤炭、电子等板块。

中信建投也发布了2014年年度策略展望,表示根据周期判断,明年的增长是前高后低的,而根据测算,明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水平不会低于7.5%,甚至会接近8%,2014年上半年的业绩依然是持续增长的。中信建投还表示进入2014年,则是增长兑现之年,是改革推进之年,是转型验证之年,是币值波动之年,是资产再平衡之年。

中信建投对A股市场展望认为,盈利恢复及“中游决胜”2014年工业利润累计同比及非银行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可能进一步提高到30%左右。历史上相似阶段时,黑色、有色、采掘、电子、化工、机械、汽车、建材等行业股价指数有可能表现相对出色,也基本符合“两峰三阶段”的“双底”回升之后投资品行业表现出色的规律,此外,农业、纺织服装等消费领域也有一定机会。(见习记者 宋振怡)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