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数连“震”三日

创业板指数连“震”三日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2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魏静  

“三连跳”之后,创业板指数迎来“三连震”:尽管诸如海伦钢琴、永贵电器等近期强势股调整居前,但以华谊兄弟为代表的优质成长股依然强势领涨。短期来看,创业板指数的盘整,只是在等待方向的选择,而龙头股的反身向上,或意味着创业板指数将很快迎来再度上攻的行情

从市场表现来看,尽管主板指数昨日盘中曾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挫,但创业板指数全日则维持较为平稳的走势,基本上在平盘附近晃悠。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微跌0.02%,报收1298.95点。

从个股表现来看,创业板内部的赚钱效应依然比较显著。创业板内部昨日正常交易的324只个股中,有94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富春通信、长荣股份及科大智能三只个股强势涨停,有多达23只创业板个股当日涨幅超过3%,且多以掌趣科技、华谊兄弟、中青宝这类明星股为主。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230只个股中,除海伦钢琴、蓝盾股份等7只个股跌幅在5%-8%之间,多数个股调整的幅度均较为温和。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短期市场存在调整的需求,但创业板指数的连震三日,还是体现出了较强的抗跌性;其中,明星股的连续拉高更是强化了资金对优质成长股的认同,短期不排除创业板指数再度上攻的可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