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沪深300指数失守年线大关

沪深300指数失守年线大关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2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魏静    

在一鼓作气攻克2400点整数关口后,沪深300的上行动力明显减弱,现指连续三个交易日震荡回落,昨日更是退回至年线下方。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沪深300现指或逐步迎来方向选择,投资者不宜过于激进。

沪深300指数本周四以2412.45点低开,随后便一路下行;午后随着主板指数的跳水,沪深300指数一度跌幅接近2%;尾市跟随市场止跌企稳。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下跌14.86点,跌幅为0.61%,报收2409.99点,正式宣告失守2420.89点的年线关口。成交量方面,沪深300昨日全天成交822.2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小幅放量,但依然处于近期的缩量区间内。

家电股继续对沪深300指数构成明显支撑。据Wind数据,周四苏宁云商、格力电器的指数贡献度居前,分别达到1.91%和0.53%;广汇能源、工商银行、国电南瑞及北大荒的指数贡献度也分别为0.55%、0.49%、0.39%及0.38%。与之相比,金融股调整居前,昨日民生银行、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及中信证券对指数的拖累最为明显,其指数贡献度分别为-1.71%、-1.47%、-0.95%及-0.85%。

股指期货四大合约本周四全线调整,不过跌幅均小于现指。其中,主力合约IF1312下跌0.31%,全日持仓量显著下降,这表明多空双方均趋向于减仓观望。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来看,金融股的一波急升行情已宣告结束,短期调整在即,这将对沪深300指数构成一定的压力,预计接下来该指数将继续在年线下方运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