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融资创新高军工股被广泛关注

融资创新高军工股被广泛关注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2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龙跃  

基于正面超预期,军工股近期持续大幅上涨。尽管昨日部分军工股出现回调震荡,但从两融市场看,融资对该板块的认同度极高,这或许预示军工股行情短期仍将保持热度。

11月20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报3198.44亿元,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具体而言,当日融资余额为3156.39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明显增长,创出历史新高;与之对比,融券余额20日报42.05亿元,出现小幅回落,两融市场多空对决的气氛稍有缓和。

在融资方面,11月20日融资净买入居于前三位的证券分别为中国重工、中国太保、兴业银行,具体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2.57亿元、2.38亿元和1.1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从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居于前20位的证券看,出现了大量军工股的身影,包括中国重工、中国卫星、中航飞机、中航电子等个股。分析人士指出,从相关重要文件看,军工行业政策超预期最为明显,这也使得其成为本轮反弹行情的领头羊。短期而言,融资的积极介入或将强化军工股的强势格局。

此外,在融券方面,11月20日融券净卖出量居于前三位的证券分别是南方中证500ETF、TCL集团和北京银行,具体融券净卖出量为144.15万份、116.55万股和73.37万股。从融券净卖出居前的证券看,并无明显共同特征,显示当前市场做空标的比较分散。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