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神开股份两污点被责令整改 公司同时因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稽查

神开股份两污点被责令整改 公司同时因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稽查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21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葛荣根 ○编辑 邱江

神开股份今日公告,公司2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稽查。神开股份表示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神开股份同日还收到上海证监局《关于对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沪证监决【2013】47号)》。决定书显示,神开股份目前存在两大违法违规行为:

一是外销收入确认时点不恰当。2012年,神开股份与某境外客户签订供货合同,约定以FOB形式交货。2012年12月21日,公司确认相关外销收入63.1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97.43万元),但截至2012年底该笔销售收入对应的货物未装船,公司也未办妥出口手续。

二是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收入确认不准确。2012年度,神开股份对部分客户存在开具发票即确认销售收入并暂估成本、相应货物实际未发出或劳务未提供的情况。神开股份于2012年末一次性冲销了上述相关销售收入和对应的成本,但2012年一季度、半年度和三季度报告中未冲减提前确认的收入及相应成本。其中,2012年第一季度提前确认收入904.98万元,影响税前利润316.74万元;半年度提前确认收入2014.74万元,影响税前利润705.16万元;前三季度提前确认收入1460.11万元,影响税前利润511.04万元。

上海证监局认定神开股份披露的2012年一季度、半年度和三季度报告未能真实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并责令神开股份及时整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