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斥资1000万美元亚玛顿欲做美光伏企业二股东

斥资1000万美元亚玛顿欲做美光伏企业二股东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1日04:03分类:新华社报刊

   亚玛顿11月20日午间公告,与美国SolarMax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认购协议》,公司将以1000万美元认购SolarMax增发的普通股股份共约357万股。

按照亚玛顿的认购数估算,公司持股比例将占SolarMax增发后总股本的约11.30%,从而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SolarMax是一家将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住宅和商业广场的太阳能系统集成商。公司目前总股本为28,016,500股,董事长兼CEO David Hsu持股540万股,占比19.4%;公司第二大股东为Dong Pu,持股300万股,占比10.8%。截至2012年,SolarMax的净资产为1457万美元。

亚玛顿独立董事一致认为,标的公司的经营模式会给公司带来一定市场,本次认购有利于公司加强对美国市场的进一步渗透,并会给公司带来预期的收益。

亚玛顿还强调,SolarMax拟在美国上市,如上市成功,则有利于公司持有标的公司股份资产的保值增值。(汪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