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药材市场再添版图康美药业亳州华佗中药城24日开业

中药材市场再添版图康美药业亳州华佗中药城24日开业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1日04: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兴龙          

一直志在拓展中药材专业市场的康美药业传来好消息。11月20日晚,康美药业公告称,鉴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项目一期交易中心及周边主体市场已完工,交易大厅已达到使用条件,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项目定于11月24日开业。

以中药全产业链经营模式为战略的康美药业,觊觎中药材专业市场已久。目前,我国中药材交易主要是通过中药材专业市场完成交易,全国依托药材产地和传统集散地已经形成17个中药材交易市场,其销售额占全国中药材销售总额的70%以上,年交易额1200亿元以上。

在上述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中,普宁市场、亳州市场早已纳入了康美药业囊中。2010年3月,康美药业以1.68亿元收购了亳州市中药材交易中心和中药材专业市场,并取得其资质。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是当前国内起点最高、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集散功能最强的中药材专业市场。2010年8月,康美药业从普宁市人民政府手中,收购了普宁中药材专业市场。2010年9月,康美药业与安国市人民政府商谈,有意以不超过7000万元的价格收购安国中药材交易中心、相应的土地使用权和附属设施以及经营管理所需资质和许可,但这一收购最后没有成功。

2013年半年报显示,康美中药城(青海)有限公司在西宁市完成注册工作,已取得营业执照。2013年下半年,公司计划加快推进亳州华佗中药城、甘肃陇西物流园、青海中药城、普宁中药材市场等项目的建设进度。

康美药业对亳州华佗中药城给予了厚望。2010年,康美药业公告称,拟通过自筹资金的模式,计划在安徽省亳州市总投资15亿元、用地总面积约为1500亩,建设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预计运营后两年中药城销售额可达5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达到100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