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家海外研究院落户硅谷苏宁加快全球研发布局

首家海外研究院落户硅谷苏宁加快全球研发布局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1日04: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巍            

苏宁美国研发中心暨硅谷研究院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正式揭牌。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宣布,其全球首家海外研究院开始运行,并计划在纽约、西雅图等地设立承担不同职能的研发机构。这将与已运行的苏宁北京、南京研发中心一道,共同推动苏宁互联网转型与云商模式的加速落地。

硅谷研究院的成立是苏宁为加速“一体两翼互联网路线图”的落地而进行的全球研发布局,将借此增强互联网时代的IT技术能力,为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和开放平台、提升用户体验提供有力支撑。这是苏宁进军美国的第一步,符合苏宁一贯的后台优先战略,即通过打造物流、信息、供应链等后台能力,为其线上线下的零售布局提供持续稳健成长的动力。

硅谷研究院初期投资500万美元,预计至2014年中,研发团队将达50人左右,未来三年内达到200人。除承担研究技术外,苏宁硅谷研究院还研究美国领先商业模式,并与美国创新型中小企业开展战略投资、并购等多种合作,提升苏宁互联网布局与研发能力。

长期以来,苏宁重视信息技术方面的持续投入,成为国内最早上线ERP和电商的零售企业,并在北京和南京成立两家研发中心,分别承担着云资源存储与分析、云服务运营管理工作,打造了一支4000多人的IT队伍,以及行业领先的信息化管理平台,更重要的是对IT的理解和重视融入了苏宁企业文化。

张近东强调,“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是一种全新的、面向未来、真正顺应消费者需求的颠覆性模式。把再次创业的起跑线设在美国,就是要让苏宁的变革从一开始就立足全球,站在世界的领先位置。”

   惠尔浦执行副总裁DAVE szczupak认为,对信息技术以及后台能力的建设,是苏宁成功的秘诀之一。作为惠尔浦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苏宁在供应链、物流、信息方面的建设在中国零售业中首屈一指,硅谷研究院成立将有助于苏宁在互联网时代创新科技零售,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大价值。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