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军工板块迎来“井喷”

军工板块迎来“井喷”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1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昨日,沪深两市维持震荡整理格局,军工板块大幅上涨,市场表现抢眼。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军工方面具体政策细则的公布,国防军工板块有望持续发酵。

昨日,中信国防军工指数上涨5.57%,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板块成分股中,航天长峰、航空动力、航天通信和中航动控4只个股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自11月11日至今,军工板块强势反弹,期间累计上涨22.49%,显示出投资者对该板块的热捧。

分析人士表示,三中全会《决定》重点提及要“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等构想远超市场预期,这成为近期军工板块强势上涨的主要原因。

此外,目前,投资者普遍预期高技术武器订货量将大增、军工企业资产重组步伐加快。由于不受经济周期影响,新型高技术武器装备订货量未来3-5年复合增速将超过30%,尤其是卫星制造、应用与服务产业、海空军核心武器制造等作为战略性产业,预计未来几年军工类上市公司的订单量将大幅增加。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