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ST凤凰遭工银租赁起诉

*ST凤凰遭工银租赁起诉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1日04:0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汪珺              

债务缠身的*ST凤凰近日麻烦不断。公司近日收到工银金融租赁公司(以下简称“工银租赁”)的起诉状,要求其偿还拖欠租金并赔偿经济损失共计5.78亿元。

*ST凤凰2009年与工银租赁签订了租赁合同,融资租赁船舶共计39艘,融资租赁期限为10年,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作为保证人。

然而,航运业的长期低迷拖垮了*ST凤凰,使得其无力支付租金。根据诉状,*ST凤凰在融资租赁期间拖欠工银租赁租金共约5322.49万元,并产生逾期利息323.31万元。

根据公告,工银租赁请求判令解除其与*ST凤凰的融资租赁合同,要求*ST凤凰返还合同项下全部39艘船舶,同时支付拖欠租金及逾期利息,并赔偿经济损失5.22亿元。同时,其要求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承担连带保证责任。由此计算,若工银租赁胜诉,*ST凤凰或将总共付出约5.78亿元的违约代价。

对于工银租赁的起诉,*ST凤凰称,诉状所述公司拖欠工银金融租赁的租金与逾期利息的情况属实。

公司同日还公告,截至公告日,公司未披露的小额诉讼共27起,其中债务纠纷22起,劳务纠纷4起,劳动仲裁一起,诉讼金额共计2847万元。

近日,公司开始分批拍卖无钱还债而遭到抵押的船舶。有业内人士分析称,*ST凤凰要想扭亏,只能靠重组。但直至今日,*ST凤凰一直没有传出重组的消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